Siv

【龙星】我的乐队社物语是否有什么问题

*校园pa,he,一发完小甜饼

 

 

 

 

 

 

 

 

 

 

 

 

 

 

 

 

顾星海,今天也在绝赞打工中。

 

 

 

 

 

 

 

 

 

 

 

 

 

 

 

 

忙完了音乐节企划方案的说明会,少女揉着眼浑身酸软地瘫坐在活动室门口的长椅上,松松垮垮地翘起二郎腿,双眼无神、目光空洞。单看这幅模样惹人怜惜的很,连带着坐在她身侧表情关切的金发女生都忿忿不平。

 

 

 

“怎么会有这种人啊--星海,你不能总帮他收拾烂摊子!”

 

 

 

顾星海一副看破红尘的脸色仰头看天,五指张合又分开,连她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这几天真是当冤种当上瘾了。

 

 

 

她所在的乐队社是学校的元老级社团之一,而老牌活动音乐节每年都交给乐队社社员承办。

 

 

 

“以出色的作曲能力崭露头角。”那人的原话余音绕梁,被一副乐子人神情的龙姓社长以此理由委任以副社长的位置时,她就觉得他脸上愉悦无比的神情不对劲。

 

 

 

然而作为学生会主席兼乐队社副社长,顾星海早已练就了一身舌战群儒、雷厉风行的本领,她一向都是个给别人分配工作的狠角色,自然善于迎难而上。

 

 

 

可即使是她也丝毫没有考虑过会受到社长龙灏天这样的资本主义无良剥削。

 

 

 

“表格麻烦写一下。”

“新活动的舞台要审节目。”

“这次的ppt...”

“音乐节要到了,企划书写了没?”

 

 

 

由此,顾星海亲身实践了从基层干起的真谛,但行事严谨的学生会主席向来看不惯从来没个正形的某些人,跳脚反驳、给人添堵是她乐此不疲的日常工作。

 

 

 

“社长一看就是个大忙人。”

“排练场地也要问我借吗?我好大的官威喔。”

“曲子写了吗?排练排了吗?没排来找我干嘛?”

“怕是今天没少碰壁吧。”

 

 

 

没曾想棋逢对手,龙灏天同样精通语言之道。

 

 

 

“作为社长,当然拥有忙碌丰富的个人生活。”

“那当然,顾小姐莅临我社,在下备感荣幸,活动室蓬荜生辉。”

“相信主席肯定有能力不负重托!”

“你出门吃枪药了?”

 

 

 

顾星海每每听到这人说话时都能体会到面部表情一并抽搐起来的奇怪感受,喉间一口老血上涌,最后情绪蓄积已久终于爆发。她有时很佩服龙灏天,能把平日里体贴大方的学生会主席激得次次摔门而去,却还是不放心让这种烂人操办一切,也不算枉费了人类漫长演化期间进化而得的趋利避害本能。

 

 

 

于是现在她像是与世界达成了某种和解,将头轻轻靠在椅背上,在金郁弦水盈盈金色眼眸的注视下安详的阖上眼睛。面前眼神殷切的好友正要开口,手机不合时宜地嗡嗡响起来。

 

 

 

顾星海连忙拨了拨颈肩的披肩紫发,提起手机用一贯的官方口吻说了声“喂”,随即瞪大眼睛,看起来像是骤然目击了什么凶案现场。

 

 

 

“星海?”金郁弦迟疑地探头。

 

 

 

分分钟挂了电话,紫色眼眸中凶光乍现,顾星海咬牙切齿,倏地起身,仿佛下一秒就要和杀父仇人擂台1v1。

 

 

 

“星海...”

 

 

 

“龙灏天说,有事要找我商量。”

 

 

 

 

 

 

 

 

 

 

 

 

 

 

 

 

“我?”

 

 

 

社团活动部在教学楼的另一侧,本要五分钟的路程被疾奔的少女愣是压缩到了两分钟。现如今她靠着房间门口哼哧哼哧毫不顾忌形象地大口喘气,就算这样也在听到对面人话语时不忘指着自己,表情活像碎裂难修的古旧钟表。

 

 

 

“你吃错药了?”

 

 

 

“没,就你...考虑一下?”

 

 

 

让她形象皆失的罪魁祸首双手环肩靠在墙边,在她长时间的逼视与质问下少年诡异地沉默起来。

 

 

 

顾星海迟疑地从沉默中感受到一丝幸灾乐祸的情绪,她喘上一口气抬头看去。面前这人海蓝的双眼在落地窗阳光的映照下流转着水色的清碧,让她想起旅行时不知在哪片无人浅滩看到的海,清冽的海水推挡着朱白蚌玉般的泡沫,晶莹绵密的前浪在鲜咸的空气中无声碎成片片云彩。她在那样的情景里饮着海风,眸光中揉进了与他相同的色泽,一片柔软的蓝紫。这可怕的、疾然蹦入脑海的想法让她心跳停了一拍,而她迫于打破思考带来的寂静。

 

 

 

“...你就不会详细解释一下吗。”

 

 

 

仔细想,这其实是件很好理解的事情,至少其严重程度远不至于让鼎鼎大名的学生会主席失态。无非就是邀请我应学校要求和他一起做音乐节的压轴表演罢了,顾星海想,没什么特别的。但她转念一想,但凡能让这人从他孜孜不倦分配给自己的加特林扫射般密集的工作强度下感到一丝愧疚的情绪,她就有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奇怪成就感。

 

 

 

再开口时她连声音都飘飘然起来:“选曲呢?”

 

 

 

“还没想好,打算新写一首的...反正就是这样,你同不同意吧。”这人眼角下瞟,挠了挠后脑勺,一头软发被他蹂躏得七荤八素。

 

 

 

不对劲。

 

 

 

“不要。”开玩笑,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个人这幅别扭的小儿女情态,别又是要骗着她打工。“你报你的,会写曲子的又不只有我一个。”

 

 

 

“喂,怎么这个时候又不同意了?顾主席奇怪的责任感哪去了?”

 

 

 

顾星海的火气噌一下就上来了:“说了你写你的...至于责任感你还敢提?要不是你我至于吗?”

 

 

 

“是学校点名要求我们出节目啊...你以为我想和你排练?”

 

 

 

少女软白的脸颊轻鼓起来,龙灏天觉得她像只仓鼠。女生真是可怕,他想,决定在火山爆发前扼灭火苗。

 

 

 

“你在说什么啊...算了,权当犒劳,这些零食当作谢礼,节目你和我一起上。”之后别别扭扭地推过来一堆花花绿绿的零食,数量惊人,“你可是我的副社长啊。”

 

 

 

顾星海欲言又止。

 

 

 

“不许讨价还价,这是我全部家当了!”

 

 

 

顾星海自诩是个意志坚强的女人。在零食与诱惑面前,她当然不会...啊,她可耻地心动了。

 

 

 

“要不是为了拯救我社被学校批判的可悲命运,我才不会和你这种烂人为伍!”

 

 

 

好好好,算你对。

 

 

 

 

 

 

 

 

 

 

 

 

 

 

 

“下课后龙灏天和顾星海要在小教室约架”的传闻不知怎么就传开了。

 

 

 

“是排练啊,怎么回事...”顾星海咬牙切齿地甩脱若干小姐妹紧追不舍的八卦星星眼,转身滑进小教室甩上门,靠着门板大喘气。

 

 

 

面前的人沐浴着阳光,不紧不慢地从琴盒里拿出吉他,眉眼可恨地表露出一贯的张扬情态,听到她的话连哼都没有一声。顾星海拳头硬了,从一只肩上的帆布袋里大张旗鼓地抽出纸张,转手把它们摁在龙灏天头上。

 

 

 

“喂!”

 

 

 

“喏,你要的曲谱。”

 

 

 

“写好了?”

 

 

 

“那当然。”

 

 

 

对方的震惊只持续了一瞬,忙不迭抽过乐谱,随即那副她看不惯的,痞气恣意的表情便归了位。顾星海切了一声扭过头去,将另一只肩上的电子琴艰难地放下来,摆弄着支架一声不吭。

 

 

 

作为乐队社成员,自然要在节目中融入器乐的部分。顾星海选了一向精通的电子琴,辅以龙灏天的吉他。她一边蹲下来装着琴一边向旁边偷偷摸摸投以视线,只见面前这人游刃有余地拨弄着琴弦调着音,甚至还人模人样地夹了副细框眼镜。他倒好,一脸轻松好不自在,而她却苦哈哈地装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背上来的电子琴。顾星海偏着头想着怎么挖苦几句给这人添堵,撑着墙保持重心的手一滑。

 

 

 

神游经验丰富的顾星海安详地闭上眼,等待着背部与地板碰撞的疼痛袭来。她在心中默数,三、二、一。

 

 

 

...诶?

 

 

 

纤瘦的双肩被宽厚的手掌扶住。肩颈传来温度,陌生的皮肤质感覆在薄挺的肩胛骨,顾星海险些一个激灵。一瞬间她感觉身体失去了掌控,只觉得胸腔里猛地跳出来什么绵绵软软的东西,先是绞湿了心脏,而后又一股脑儿轻飘飘地扑吹在脸上,害得她险些又要向后倒去。

 

 

 

“喂,”身旁的人身体微微前倾扶住了她,“笨蛋,你小心一点啊。”

 

 

 

“像你这种人,怕不是走路都要平地摔。”

 

 

 

少女隐在披肩发下的耳尖可疑地红了起来。

 

 

 

“...快排练。”

 

 

 

“嗯。”

 

 

 

 

 

 

 

 

 

 

 

 

 

 

 

 

至于演出,最后当然很成功。谢幕时喝彩与掌声朦朦胧胧地响在顾星海耳畔,一切都显得不真实。她垂下头鞠躬,用余光去看站在身旁的人。这人今天也打扮得楚楚人样,舞台灯光打在制式校服西装的衣料上,软化成一层模糊的温柔光影。

 

 

 

她突然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

 

 

 

不不不,非常不好。这骇人想法出现的第一瞬,她就将其扼杀在摇篮里,转眼几不可察地笑着甩甩头,轻快地走下台。

 

 

 

幕后来祝贺的是音乐部的老师。长裙的音乐老师一贯欢喜乖巧的女孩子,抚着她的头夸她天赋可人,参加活动又积极主动,简直哪哪都好。

 

 

 

积极主动?顾星海被夸得嘴角弯弯,一面轻飘飘地想,不是学校指名要求出的节目吗?

 

 

 

不过这些小事不重要啦。

 

 

 

 

 

 

 

 

 

 

 

 

 

 

 

 

fin.


红心评论蓝手摩多摩多!


评论(1)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